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华谊兄弟参加2023年全国电影工作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5月24日,2023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会议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安排下一阶段电影重点工作。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和平指出,2022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电影全战线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电影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电影行业恢复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胡和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电影全面复苏的关键之年。电影全战线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创作为基、改革为先、创新为要,着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着力推动电影市场、电影产业恢复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胡和平要求,做好2023年电影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作为电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更好用电影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要抓好精品创作,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影片。要健全现代电影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要提升电影国际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国电影更好走出去。要健全组织保障体系,为建设电影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作为民营电影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在全程听取和学习会议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 29 年的发展历程中,华谊兄弟一直致力于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主流价值观,以实际的行动和作品践行文化自信。用光影记录了中国发展的沧桑巨变,为几代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光影记忆,其中既包含了《集结号》《风声》《八佰》《金刚川》《铁道英雄》等一系列弘扬主流价值观、歌颂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作品,也包含了《天下无贼》《可可西里》《失孤》《唐山大地震》《找到你》《盛夏未来》等关注现实、关注人性、特别是关注普通人命运和情感的现实主义作品。

在建设电影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华谊兄弟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电影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履行民营影视企业排头兵的责任担当,高举文化自信旗帜,自觉将党对文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转化为公司发展的核心理念,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自身使命,不断创作更多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优秀作品,向世界观众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为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长远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