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生命中最特别的朋友》曝片段 ,现实困境引发强烈共鸣

电影《生命中最特别的朋友》改编自真人事件,不仅真挚的友情引人共鸣,在现实话题的处理上也给观众带来最真切的心灵触动,其中关于“应该如何对待残疾人”的话题更是引发网友热议。

由《放牛班的春天》导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执导,维克多·贝尔蒙多、热拉尔·朗万、约安·伊伦杜主演的电影《生命中最特别的朋友》曝光“真挚友情”正片片段。该片讲述了纨绔子弟托马斯阴差阳错成为疾病男孩马库斯的陪护员,两人在彼此的陪伴中,相互治愈,共同成长,交织绽放出各自新人生的故事。

真挚友情直击观众内心 相互治愈唤醒生活希望

此次发布的“真挚友情”正片片段中,男孩马库斯在托马斯的陪伴下,整个人变得积极起来,不同的生活体验让他每天都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但母亲希望马库斯的计划搁置,积极配合治疗才是最重要的,这让马库斯整个人处在崩溃的边缘,没有人能理解他每天要扎针,抽血、吃药时的破碎心情,“这算什么生活呀”“我真的受不了了”,无力地控诉尽收托马斯眼底同时也戳中了无数观众的心,引发现场观众心疼不已:“生活真是太无奈了,再亲的人也无法体会一个病人的无助”“对于疾病最大的救赎不一定来自治愈,而源自周围人的欣赏与尊重”。

另一方面,托马斯的故事也让许多观众大为触动,在陪伴马库斯完成心愿之旅的过程中,他见识到一个12岁的男孩每天要经受的各种“考验”。在有效的治疗疾病面前男孩口中的疼痛医生只会忽略不计,但作为朋友托马斯看得到马库斯的抵触,“他说疼,那肯定就是疼了”“他又不是4岁小孩”,他的话如同一根救命稻草般使无助的马库斯有了依靠。不少观众也表示“好朋友就是要无条件站在你身边的人”“这种被在乎的感觉真的很容易被感动到”。 

温情画面触动观众内心 现实困境引发强烈共鸣  

影片自上映以来凭借动人的故事情节、深刻走心的情感共鸣在全平台收获好口碑,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影片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许多观众也留下了“太现实了”“看到自己和朋友的影子”等好评。此外,两人的相互救赎也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能感受到他们彼此治愈的快乐,同时也很羡慕这样的友情”“一部真正暖心的电影,很好地勾勒出友情里美好的一面。”更有观众表示“这是一个男孩重拾尊严,另一个男人学会成长的故事”。

电影《生命中最特别的朋友》改编自真人事件,不仅真挚的友情引人共鸣,在现实话题的处理上也给观众带来最真切的心灵触动,其中关于“应该如何对待残疾人”的话题更是引发网友热议。“对残疾人最大的尊重,就是把他们当作常人对待”“无差别对待,才是最高级的尊重”。影片在聚焦别样友情的背后,将更深刻的话题延展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得观众与影片有了更强烈的共情。

电影《生命中最特别的朋友》正在火热上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