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宫崎骏经典巨制《天空之城》国内将重映,重温童年回忆!

《天空之城》在豆瓣上获得了惊人的9.2分高分,并且名列该平台Top250榜单的前列,此次国内上映版本是全新修复的,为中国观众呈现了观赏这一经典之作的最佳选择。

怀着纯真的心放飞梦想,希望生活对我们温柔以待。吉卜力工作室的经典动画电影《天空之城》已经正式宣布将在国内上映,它将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和感动,今天,电影发布了一张名为"温柔以待"的宣传图和一段名为"逐梦天空之城"的预告片。

作为宫崎骏执导的第三部动画长片,同时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开山之作,《天空之城》在豆瓣上获得了惊人的9.2分高分,并且名列该平台Top250榜单的前列,此次国内上映版本是全新修复的,为中国观众呈现了观赏这一经典之作的最佳选择。

01

机器人献花”经典场面重现

治愈旋律伴随少年少女冒险逐梦

“每个人的童年,都至少有一部宫崎骏的动画电影相伴。”

诞生于1986年的《天空之城》曾让无数人感受到勇气和慰藉,此次影片国内上映,无疑将是更多中国观众的儿童节观影首选,以期在大银幕感受经典,收获纯真治愈力量。

电影《天空之城》讲述了少年巴鲁和少女希达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奇幻冒险之旅,预告片《逐梦天空之城》展示了他们为了抵达天空之城所经历的各种危险和困难。然而,随着追逐梦想的过程变得更加艰辛,他们实现梦想后的快乐也变得更加珍贵,在宣传图《温柔以待》中,展示了一幕梦幻而治愈的场景——一台拥有冰冷钢铁外壳但内心温暖的机器人为刚抵达天空之城的巴鲁和希达递上一朵小花。

当配乐大师久石让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时,配合宫崎骏淡雅浪漫、清新自然的艺术风格,绝美的视听和悠远的意境将观众带入沉浸其中,构建了一个真实、纯粹、美丽而又幻想的梦境。

02

吉卜力工作室献礼国内观众

今夏看宫崎骏或成带娃“新潮流”

在吉卜力工作室的社长铃木敏夫为电影《天空之城》在中国上映而特别向观众送上的视频中,他充满兴致地谈起了这个故事。

根据铃木的回忆,宫崎骏仅用五分钟就在纸上为他还原了这个故事,他说宫崎骏从童年时就开始构思这个剧情,因此,对于一生都热爱飞行器的宫崎骏来说,在《天空之城》中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最终将少年巴鲁和少女希达带到了云端之上,实现了他们的梦想之旅,抵达了名为拉普达的奇境。

这种对梦想的坚持追求是宫崎骏故事的经典主题,也是他希望用手中的画笔传递给所有的孩子和曾经是孩子的人的永恒主题。

作为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宫崎骏名作,《天空之城》不仅豆瓣评分高达9.2,更在该平台Top250榜单中名列前茅,是无数人心目中美好与治愈的代名词。

在观众对宫崎骏的评价中,“治愈”“温暖”“安放童年”“美到落泪”“想象奇绝”是最高频出现的词语,而这些在《天空之城》中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近日,西安、上海、北京、成都等六座城市,以“日落之时,音乐响起”为主题,共同启动全国首映礼。

在动画电影历史上,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一直是行业的标杆,无论是动画质量还是行业地位,而《天空之城》恰好是吉卜力工作室成立后的第一部作品,它获得了无数的赞誉,电影曾荣获日本《旬报》年度十佳电影、动画艺术日本电影第一名、大阪电影节十佳日本动画等多个荣誉。

片中充满想象力的奇幻冒险元素将观众从日常生活的压抑中解放出来,观众不仅在纯粹而美妙的视听中放松身心,还能感受到对和平的向往和对心灵的治愈。

电影《天空之城》即将重新上映,让我们一起追随巴鲁和希达的足迹,追逐梦想的天空之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