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月开幕;2023暑期档首日票房约1.3亿

2023第五届金鸡创投WIP单元宣布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15日,金鸡创投WIP单元征集制作中项目,登录 www.zgjjbhdyj.com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网站即可进行报名。

1

国内资讯

Domestic News

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

将于10月11日开幕

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定于2023年10月11日至18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举办。即日起,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正式面向全球征片,征片时间持续至2023年8月12日。平遥国际电影展包括展映、产业、学术、教育四大板块,其中展映板块由聚焦国际新导演的“卧虎”单元,发掘华语新导演的“藏龙”单元,展映年度优选影片或大师之作的“首映”单元,以及旨在促进山西电影产业发展的“从山西出发”等单元构成。

2023金鸡创投WIP单元启动

今日,2023第五届金鸡创投WIP单元宣布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15日,金鸡创投WIP单元征集制作中项目,登录 www.zgjjbhdyj.com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网站即可进行报名。

金鸡创投致力于打造从拍摄到制作,从样片到展映,从项目到人才的项目、人才孵化体系,期待聚集电影新生力量,为青年电影人打开进入行业第一扇门,实现电影梦想的“开花结果”。

2023暑期档票房首日约1.3亿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0:00,暑期档首日最终以约1.3亿“落子”。《哆啦A梦:大雄与天空的理想乡》《天空之城》《速度与激情10》分列单日票房前三位。

上影节排片表公布

第25届上影节排片表正式公布,线上开售时间为6月2日中午12点起,展映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8日。

Muverse亚洲行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5月31日,一场主题为“对话好莱坞,Web3.0和AI重塑电影产业”的交流活动在京举办,奥斯卡原主席、哥伦比亚影业原总裁希德尼·甘尼斯,好莱坞知名制片人、主办方Muverse联席CEO Mark Rau,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杨步亭,首都影金会秘书长赵锡成等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对话。交流活动中,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纷纷就Web3.0和AI对影视行业的影响展开深入讨论。在不远的将来,越来越多基于Web3.0的电影将会进入大众视野。

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练》

更名为《雪域少年》

由中国三大史诗之一《格萨尔王传》改编的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更名为《雪域少年》并发布海报,海报中的格萨尔王驭马腾云,气势非凡,呈现了一个意气风发的热血少年。

“熊出没”发布十周年纪念视频

6月1日,动漫IP“熊出没”发布十周年纪念视频,正式推出“要快乐,熊出没”的品牌口号,并打造了一系列贯穿出行、美食、美妆、娱乐等生活化热点事件,希望将更多“快乐”传递给全球粉丝。迄今为止,“熊出没”已成功推出11部动画剧集,9部院线电影,中国内地上映总票房超57亿,稳居国产合家欢动画电影首位。在全球,熊出没动画作品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院线、流媒体平台播映,并且不断刷新国产动画在海外上映的票房纪录。从中国走向世界,熊出没倡导“自然、环保、健康、快乐”的正能量价值观,传递中国动画文化自信,得到全球观众的喜爱与认可。

“2023迪士尼动画电影嘉年华”活动开启

6月1日,迪士尼中国正式开启“2023迪士尼动画电影嘉年华”活动。作为迪士尼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夏日盛典,此次历时两个月之久的动画嘉年华活动,不仅会呈现原创新片、回顾经典,同时也会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的体验,为全国各地的粉丝和消费者带来孩童般纯粹的欢乐体验。

2

国际资讯

International News

EXO 边伯贤等三名成员解约

致SM公司股价暴跌

据韩国媒体报道,6月1日上午,韩国男团EXO成员边伯贤、金珉锡、金钟大今天宣布已正式向SM娱乐发去解约通报,当天SM娱乐股价出现下滑情况,降幅达5.83%。边伯贤、金珉锡、金钟大的法律代理人今天表示,边伯贤、金珉锡、金钟大从今年3月21日开始一共向SM娱乐公司发去七次内容证明,要求SM娱乐公司提供收入分配相关文件,但SM娱乐公司一直回应无法提供相应的文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