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花戎》首播,鞠婧祎郭俊辰宿命轮回

这部电视剧由鞠婧祎、郭俊辰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玄幻修仙的爱情故事。基于目前的这几集内容来看,该剧的叙事,较为老套路了,苦情内容,算是看点。

6月1日晚间,电视剧《花戎》在爱奇艺6集上线,正式首播。这部电视剧由鞠婧祎、郭俊辰等演员主演,讲的则是玄幻修仙的爱情故事。基于目前的这几集内容来看,该剧的叙事,较为老套路了,苦情内容,算是看点。鞠婧祎和郭俊辰的演技,都不够灵活,说呆板,也可以。

故事太老套路,是《花戎》不好看的最大原因。女主身上有“超能力”,男主来负责发现这些,然后,在书院当中,俩人先为师生,再为情侣,最终,就各种虐恋了。这类玄幻剧,铺天盖地的,十年前就已经烂大街了。所以,太套路了,不好看,不出奇,没大意思。

当然,《花戎》也有自己懂行的地方,那便是,拿苦情的内容圈观众,尤其是女观众。咱们以往的苦情剧,大多是清宫剧或者民国剧,女主特别不容易,还总是有人害她。比如,《还珠格格》之流。这类剧,就特别圈女性观众,尤其是生活不如意的女性观众。

这次的《花戎》,也是类似的路数。在剧作当中,女主也是特别不容易,总是有人欺负她,瞧不起她。而剧情的最终走势,一定是女主逆袭了,身份上逆袭了,爱情上也逆袭了。这类剧情,其实就是给生活不如意的女性们造梦罢了。低端观众,特别满足于苦情剧,能跟着一起哭,一起笑。

《花戎》的开局几集剧情,其实基本上都是苦情的各种叠加。女主在当奴才的时候,不容易,母亲还殴打她,进入书院之后,依旧不容易,学习上不容易,生活上,还被二小姐霸凌。这类内容,其实就是满足部分女性对于自己身世的认知:我妈不爱我,校花还霸凌我。能把这类电视剧看出好来的,大抵有类似认知。

玄幻老套路,苦情老路数之外,则是这部电视剧的两位主角,演技上是真的单薄。鞠婧祎的单薄,不仅仅体现在演技上,更是体现在伙食上。这位青年女演员,骨瘦如柴,就好像生活上一直被虐待一样,吃不饱饭的那样。我们村儿有个俚语说这样的女孩子,叫柴禾妞。

镜头这东西,本身就可以把人拍摄的更胖一些。即便如此,鞠婧祎在镜头当中,依旧骨瘦如柴。这就需要注意了。这种瘦削的样子,不仅不好看,而且很枯萎。长相上的枯萎,直接造成了演技上的枯萎。没灵气,没机灵劲儿等等,都是鞠婧祎目前的问题。如果她能多吃一点儿,眉宇之间的“有劲儿的人”的气息,可能会更足一点。

《花戎》当中,鞠婧祎在很多桥段画面当中,都是一副没吃饱饭的萎靡样子,演不出一个青年女性的青春感来。这其实已经不仅仅是个人演技上的问题上,而是女演员在生活上的“没劲儿”感。女主角没劲儿了,整部电视剧也就顺带着没劲儿了。

比鞠婧祎更没劲儿的,是郭俊辰。这位青年演员在表演的时候,没有基础性的表情呈现,像一个设计不合理的机器人,只会朗读台词。早前的很多玄幻剧当中,男主角们也是没啥演技。但像郭俊辰这么过分的,不多见。虽然说玄幻类的烂剧,不需要什么演技,但至少,不能只会朗读台词,而应该有一点戏份的参与感才是。

零表情,是郭俊辰最大的问题。他在其它电视剧作品当中,也是类似的问题。即便是需要角色提供情绪了,他依旧演不出情绪来。全程像个复读机的样子,这不是演员应该有的状态。像这种复读机的状态,其实蛮可以不必用什么演员了,直接上机器人就可以了。郭俊辰的表演,拉低了本来就很低的玄幻剧的表演水平。

相比来说,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的姐姐和妹妹,俩女演员,就比鞠婧祎和郭俊辰会演戏很多。妹妹演得是霸凌别人的反派,属于自带戏点的。姐姐则演一个表面层次上的好人,也温柔可人的多。这俩演员的戏,就形成了对比关系,互相成就了。即便是玄幻剧当中不需要演技,但出现姐妹花这种性格对照的戏,还是会相对好看的。

综上,我认为电视剧《花戎》是近期质量非常低的玄幻剧作品,故事陈旧,苦情堆积,男女主角演技呆板无力。这样的电视剧,可以当作反面教材存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