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蜘蛛侠:纵横宇宙》上映:超越维度,突破超级英雄电影边界!

《蜘蛛侠:纵横宇宙》通过对不同版本的蜘蛛侠的探索,超越了传统的超级英雄电影的范畴,它展示了超级英雄的多样性和包容性,让观众意识到每个人都有超越自己的潜力。

 

《蜘蛛侠:纵横宇宙》以其令人惊叹的视听语言、多元的蜘蛛侠宇宙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全球影迷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这部电影将成为当今动画片的经典之作,令人无法错过的年度必看之一,

前作《蜘蛛侠:平行宇宙》已经赢得了MC站87分和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被广泛列入必看片单,烂番茄评分更是高达97%。《蜘蛛侠:纵横宇宙》在这个基础上超越期待,呈现出令人震撼的艺术表达。

登顶《帝国》杂志“影史最佳动画”、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全新续作《蜘蛛侠:纵横宇宙》日前已于6月2日内地公映,同步北美,想深入了解这部影片的话,我建议直接走进影院,亲身感受绚丽色彩、多元文化和深刻情感所带来的冲击。

01

五年后的绚烂画面

从2018到2023,五年过去,索尼又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从第一部《蜘蛛侠平行宇宙》公布起,这系列自成一派的画面风格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不拘泥于传统的分镜,脱胎于漫画的表现形式,高对比度的大块色彩渲染,以及抽帧的电影呈现方式,这些元素结合,让《蜘蛛侠:平行宇宙》成了动画电影年级里最特立独行的那个学生。

大体来讲,《蜘蛛侠:纵横宇宙》继承了前作的风格,而且贯彻地更加彻底,电影中的每个蜘蛛侠都根据不同的载体和年代有着不同的画风,美漫风、朋克风、赛博朋克风,特摄风,你几乎能够在《纵横宇宙》里找到你认识的任何版本的蜘蛛侠,并且原汁原味,不带二次加工。

拿蜘蛛格温举例,格温世界的画风由极具风格化的手绘构成,画面颜色多为阴郁的暗色调,勾线极其简单,大多直接以颜色的堆叠描绘场景,当这种独特的画面以极高的清晰度和细节解析展示到大银幕上,再辅以出色的配乐和剧情时,每一帧都是视觉享受。

从铅笔手绘到油彩画再到未来风和立体主义,电影中不同风格的碰撞让人眼花缭乱。

02

剧情的创新和深度

除了独特的视觉风格,该电影还以其创新和深度的剧情受到了广泛赞誉,故事以年轻的蜘蛛侠迈尔斯·莫拉斯为中心,他意外发现了跨维度旅行的能力,并与来自不同维度的蜘蛛侠们联手对抗邪恶势力。

这种多维度的设定为电影提供了无限的创作空间,同时也呈现了对身份认同、责任和成长的深入探讨,观众可以看到不同版本的蜘蛛侠之间的互动和碰撞,以及他们在面对个人困境和超级英雄职责时的挣扎。

03

卓越的声音表演和角色塑造

《蜘蛛侠:纵横宇宙》的配音阵容也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包括沃特·戈根斯、尼古拉斯·凯奇、沙梅克·摩尔、海莉·斯坦菲尔德等一众优秀演员为电影中的角色赋予了生动的声音和个性。

每个角色都独特而丰满,他们的对话和互动充满了幽默和情感。

04

超越传统的超级英雄电影

《蜘蛛侠:纵横宇宙》通过对不同版本的蜘蛛侠的探索,超越了传统的超级英雄电影的范畴,它展示了超级英雄的多样性和包容性,让观众意识到每个人都有超越自己的潜力。

这种突破传统的创新精神使得该电影成为一部不仅适合超级英雄迷,而且适合所有观众的精彩作品。

《蜘蛛侠:纵横宇宙》以其令人惊叹的视听语言、多元的蜘蛛侠宇宙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全球影迷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这部电影毫无疑问将成为当今动画片的经典之作,令人无法错过的年度必看之一,无论是在影评界还是观众中,它都赢得了高度赞誉,登上了影史最佳动画之列,烂番茄的高分和观众的口碑都证明了它的卓越之处,将其视为暑期观影的首选。

这部电影将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奇幻绚烂的多元宇宙,成为一次令人难忘的冒险之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