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重温《陈情令》才发现,忘羡之情的基础居然都是自恋

《陈情令》里面的蓝忘机是高冷男神,说他是高山冰块一点儿都不夸张吧?而魏无羡呢,则像是一团小火苗,他是炽热的,魏无羡跟蓝忘机这两个人,可以说一个是冰,一个是火,然而自古就有冰火不相容的说法,这两个人怎么还能成为知己,成为朋友呢?

蓝忘机是姑苏蓝氏的嫡二公子,他出身好,自身条件佳,在他的身上有很多优质的标签,什么学霸,什么行走的蓝氏家规,蓝氏的每一届听学人数爆满,跟姑苏双璧有分不开的关系,或者说他们很多人就是冲着姑苏双璧而来的,谁不想自己变得优秀,谁又不想自家的孩儿向优秀者看齐呢?

然而本应该群朋天下的蓝二公子蓝忘机却是个冰山男神,用一句不太客气的话形容他,那就是优秀到没有朋友。他高冷内敛,不喜欢跟旁人接触,素来独来独往,他自己能力又强,气场又大,他不主动跟别人来往,别人自然也不敢靠近他。

所以长久以来,蓝忘机虽然优秀,但到底给人一种曲高和寡的感觉,最后连泽芜君蓝曦臣都看不下去了,张罗着要给弟弟找朋友,结果找来找去,就找到了魏无羡的头上。

而魏无羡呢,他活得就像个小太阳,不管走到哪里都是炽热一片,他喜欢撩拨别人,也喜欢跟别人交朋友,勾肩搭背,成群结队这种事情,在魏无羡这里,从来就不是什么稀罕事。魏无羡拥有火一样的性格!

他跟拥有冰一样性格的蓝忘机在姑苏云深不知处相遇,却擦出了不一样的烟火,最后两个人成了惺惺相惜的知己朋友。那么他们为何会成为朋友呢?他们成为朋友的基础是什么呢?都知道冰火不容,他们怎么契合度就那么高呢?

其实仔细想想都源于他们各自的自恋,蓝忘机是真的不想跟旁人接触吗?非也!只是他在魏无羡之前遇到的人,都平平无奇,甚至可以说很庸俗,跟蓝忘机都不在一个高度上,不管是修为、学识,还是思想境界,蓝忘机没有遇到对的那个人,所以他为何要浪费精力去结交别人呢?而遇到优秀的魏无羡后,蓝忘机整个人马上就不对了,他马上释放了内心的火热,恨不得马上将魏无羡带回家藏起来。

而魏无羡呢,这个人看似随意,看似放荡不羁,其实他的内心筑墙比谁都高,他表面看着热情似火,实际内心挑剔得不行。否则他怎么会说,他欣赏蓝湛,谁让江澄他们都打不过他呢?所以魏无羡是慕强的,而慕强的背后就是自恋,魏无羡的自恋是很显性的,他自己都说他很优秀,还喜欢到处宣扬。

蓝忘机虽然不说,但其实他也在寻找跟自己旗鼓相当的人,所以别再相信什么学霸学渣的故事了,也别再相信什么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了,优秀的人只会吸引优秀的人,蓝忘机和魏无羡性格不同,他们能成为朋友的基础就是因为自恋,而自恋就是因为自信,遇到比他们优秀,或者一样优秀的人,不用撮合,自然也能成为朋友,这叫人以群分吧,你们说呢?

关键词: 之情 基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