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新片《奥本海默》被评R级片 20年来第一部

美国电影评级机构MPA日前给环球公司的核弹之父传记片《奥本海默》(Oppenheimer)评级为R(限制级)。

1

美国电影评级机构MPA日前给环球公司的核弹之父传记片《奥本海默》(Oppenheimer)评级为R(限制级)。

上次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导演的电影被评为R级,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失眠症》(Insomnia),就是最近八十多岁喜当爹的阿尔·帕西诺(Al Pacino)主演的那部。

《失眠症》距离诺兰成名作——2000年的《记忆碎片》(Memento)不过两年时间,后者也是R级。可见诺兰早期电影基本都是限制级,但从此以后,他的电影就都是PG-13级了。这个级别的电影范围很广,但基本还可以算在老少咸宜的范畴。

R级一般是因为片中有些暴露镜头,或者太血腥暴力了,也有的是因为语言中脏话太多。

《奥本海默》将于7月21日上映,和《芭比》同一天开画。

该片是诺兰拍过最长的电影,片长达3个小时。诺兰用了黑白、彩色两种画面,黑白是客观叙事,彩色是主观叙事(以奥本海默为第一人称)。

扮演“奥本海默”的是爱尔兰演员西里安·墨菲(Cillian Murphy)。其他主演还有艾米莉·布朗特、弗洛伦斯·皮尤、马特·达蒙、小罗伯特·唐尼、乔什·哈内特、雷米·马利克、肯尼思·布拉纳、加里·奥德曼、凯西·阿弗莱克、丹·德翰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